当前位置 / 首页 / 网络安全
关于防范Microsoft远程桌面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482

根据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关于Microsoft远程桌面服务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安全公告》,Microsoft远程桌面服务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NVD-2019-14264,对应CVE-2019-0708)。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未授权的情况下远程执行代码。目前,微软公司已发布官方补丁。

一、漏洞情况

2019年5月14日,微软发布了本月安全更新补丁,其中修复了远程桌面协议(RDP)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以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代码。涵盖但不限于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用户权限的新账户。漏洞利用无需进行用户交互操作,存在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蠕虫攻击的可能。

二、影响范围

目前,受影响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7、Window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 R2以及微软公司不再提供技术支持的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 XP操作系统。

三、处置方式

目前,微软官方已发布补丁修复此漏洞。鉴于该漏洞影响范围大,潜在危害程度高,建议采取以下修复措施:

及时更新Windows操作系统补丁,补丁地址为: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9-0708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4500705/customer-guidance-for-cve-2019-0708

如果不需要使用远程桌面服务,建议禁用该服务。

学校为师生用户提供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等正版软件服务,建议师生用户通过正版软件服务平台,下载安装正版软件,并及时升级补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