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网络安全
关闭不必要端口可以保护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1569

我们都知晓,上网时每一个网络都有网络端口,尤其是在办公室,网络端口很多,那么这些端口是不是都用得上呢?当然不是,并且还有可能会引发病毒从端口中进入,所以平时如果不使用时,这些端口最好关掉。每一项服务都对应相应的端口,比如众如周知的WWW服务的端口是80smtp25ftp21windows系统安装中默认的都是这些服务开启的,对于个人用户来说确实没有必要打开,关掉端口也就是关闭无用的服务。 在“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的“服务”中设置。

 

1、关闭7.9等等端口:

关闭Simple TCP/IP Service,支持以下 TCP/IP 服务:Character Generator, Daytime, Discard, Echo, 以及 Quote of the Day

 

2、关闭80:

关掉WWW服务。在“服务”中显示名称为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 Service,通过 Internet 信息服务的管理单元提供 Web 连接和管理。

 

3、关掉25端口:

关闭Simple Mail Transport Protocol (SMTP)服务,它提供的功能是跨网传送电子邮件。

 

4、关掉21端口:

关闭FTP Publishing Service,它提供的服务是通过 Internet 信息服务的管理单元提供 FTP 连接和管理。

 

5、关掉23端口:

关闭Telnet服务,它允许远程用户登录到系统并且使用命令行运行控制台程序。

 

6、关闭server服务:

此服务提供 RPC 支持、文件、打印以及命名管道共享。关掉它就关掉了win2k的默认共享,比如ipc$c$admin$等等,此服务关闭不影响您的共他操作。

 

7139端口:

139端口是NetBIOSSession端口,用来文件和打印共享,关闭139口听方法是在“网络和拨号连接”中“本地连接”中选取“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进入“高级TCP/IP设置”“WINS 设置”里面有一项“禁用TCP/IPNETBIOS”,打勾就关闭了139端口。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可以在各项服务属性设置中设为“禁用”,以免下次重启服务也重新启动,端口也开放了。

 如果我们熟悉知道这些端口的用途,我们就能迅速判断哪些端口是没必要使用的。如果您能确保您的网络是安全的,那么就不用关闭,通过以上的简诉,大家可以查查看哪些端口是没必要开着的而选择禁用,以便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