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网信办召开教务与学工信息化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560

5月13日上午,教务、学工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会在图书馆1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刘建峰主持,教务处、学工处项目负责领导、项目成员及网信办信息科参加了会议。

IMG_256

教务与学工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是今年学校信息化重点工作之一,时间紧、任务重。会上,刘建峰先从学校信息化顶层规划设计角度,介绍和分析了本年度教务和学工部门信息化工作的总体建设目标和思路。会议还明确了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与各项目单位的责任边界,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做好统筹、协调、推进和技术支撑等工作,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具体的系统建设,齐力合理切实保障信息化建设顺利有序进行。针对后续项目推进提出了建议:各建设单位须明确项目负责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尽快明确项目建设的必须功能需求和业务目标;明确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要求;做好重要关键节点如教务选课、学工迎新等关键节点的预案保障;做好项目经费预算;实施项目进展定期报告制度。


最后,教务和学工部门分别针对各自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并从系统规划、资源整合、数据共建共享展开讨论。参会单位达成共识,加快步伐把握时间节点,快速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同时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打牢“智慧校园”建设基础,早日为师生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