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网信办党小组召开线上“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778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1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机关第二党支部网信办党小组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建峰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共计6人参加会议。

会上特别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节,由刘建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这次特殊的“云”宣誓,党小组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接着,刘建峰同志积极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同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此外,他还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长期的、常态化的,我们所有小组成员必须要认识到其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随后,在“战疫故事汇”环节中,各位党员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以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苏钰同志分享了“从杏仁到天使”——南京中医药大学2008届毕业生曹娟的援鄂事迹;彭明同志分享了“把小家舍在身后,将大家扛在肩上”——南京中医药大学2008届毕业生阚小华的抗疫事迹。大家讲述故事的主人公都是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有毕业生、医生和家人等。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积极投身战疫,救治患者,服务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是战疫中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故事分享后,与会党员积极研讨,围绕抗疫过程中的实际工作,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悟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还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网络信息化工作是学校双高建设和提升治理能力体系的重要环节。我们作为党员,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以顽强的精神、坚韧的意志、高超的本领,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好南中医的网络信息化工作。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立足本岗,带头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来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