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电子邮件系统是校园网最基础和最重要的应用之一,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于2018年完成电子邮件系统的更新换代,目前邮箱容量不设限,个人存储邮件数可达约40万封,每封邮件可挂普通附件50M,并可上传多个超大附件,单个文件最高可达2G,同时邮箱具有完善的反垃圾和防病毒功能。

全体师生在进校时均已开通邮箱服务,无须申请即可使用。

1. 电子邮件系统网址

  http://mail.njucm.edu.cn

2. 访问权限

  教职工与学生在获取到校园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后,即可通过WEB网页访问电子邮件系统,或通过客户端软件(如:foxmailoutlook等)收发电子邮件。根据国家相关法律及学校管理规定,邮箱实名认证使用,仅供您在职在校期间使用,教职工离职、学生毕业离校后账号随之停用。

3. 个人电子邮箱全称

  默认为:学工号@njucm.edu.cn,例如123456@njucm.edu.cn

每个用户可以设置一个邮箱别名,设置方法参考下文电子邮箱常见问题。

 

更多邮箱使用说明详见《南京中医药大学电子邮箱用户使用手册》

使用邮件服务时如遇问题,请致电85811936咨询。

 

【办事流程】

1.  校外人员申请开通邮箱账号

校外人员(附属医院、药企等)如需申请本校邮箱账号,需由我校教务处或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综合服务门户系统代为申请,申请流程如下:

(1)点击校园综合服务门户网站 https://my.njucm.edu.cn,完成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选择“服务中心”-“网络信息化”-“校外人员邮件账号开通申请”;

(2)  点击“我要申请”进入邮箱申请流程;

(3)点击“下载模板”,系统将自动下载《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外人员电子邮件账号申请表》,请通知校外人员按要求填写、打印并加盖校外单位公章,之后将加盖公章的申请表进行扫描,并将扫描件发回;

(4)点击“上传”,将该申请表扫描件上传到申请流程中,并填写“申请理由”、选择“经办人”,最后点击“提交”完成邮箱申请;

(5)已提交的邮箱申请流程可以通过“我的事务”-“事务跟踪”查询流程进展和办结情况;

(6)审核通过后,将由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统一开通。

 

【常见问题】

1.  忘记邮箱密码了怎么办?

登录邮箱时,如果提示“账号或密码错误”,可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密码”,通过预留的手机号或密保邮箱自助找回密码。

如果您未曾设置过手机号或密保邮箱,或出现手机号绑定信息不正确等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仙林校区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重置邮箱密码。

疫情防控期间,可直接联系网信办025-85811936修改,或加入QQ群“南中医统一身份认证服务群”(1038637234 )在线咨询。

 

重置密码地点: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信息管理部 图书馆109    

   服务时间:工作日 9:0012:00   14:0017:00 

提醒:重置密码后,建议您登录网页版邮箱,在“设置”、“帐户”里绑定手机号,或设置密保邮箱,方便以后忘记密码时自助找回。

2.  如何设置邮箱别名?

1)进入邮箱别名设置系统

点击学校电子邮箱登录页面http://mail.njucm.edu.cn/,点击“别名系统”,进入别名设置页面。

打开别名登录页面,输入邮箱账号密码,登录邮箱。

 

(2) 设置别名

进入别名添加页面,点击添加别名(每个用户只能设置一个别名)。

(3) 添加别名

 输入需要添加的别名,点击确定即可(如别名已被占用,请点击右侧我的信息然后重新添加别名)

  

 

3.  如何在校园门户中关联/解绑邮箱?

(1)  点击校园综合服务门户网站 https://my.njucm.edu.cn,完成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点击首页的“绑定邮箱”标签;

(2)  填写邮箱账号后,点击发送验证码,验证码将会发送到您的邮箱,将该验证码复制到本页面,然后点击绑定进行提交。

(3)  显示绑定成功,即可实现一键登录校园邮箱。

 

4.  如何在微信中收发电子邮件?

1)登录 mail.njucm.edu.cn,进入“设置”-“提醒服务”-“微信提醒”,点击“绑定微信”;

  

2)请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以绑定 ,点“关注”后即可在微信上收发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