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学校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内部应用系统众多,随着管理业务的综合化发展,系统间数据的不一致、信息孤岛、用户权限多样等现象不断的暴露出来,对管理和使用均造成诸多不便。为了提升系统安全、便于使用,做到更好的信息共享,我校已有多个服务系统对接我校统一身份认证。

对接统一身份认证后,系统登录时页面如下:

在校师生的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学号/工资号,初始密码在进校时由辅导员或网信办老师告知

建议师生首次登录成功后,访问南京中医药大学综合服务门户(https://my.njucm.edu.cn/),点击首页右上角的“修改密码”、“修改密保”栏目,完成以下操作:

1)修改初始密码。为了您的上网安全,密码建议使用字母加数字组合,且八位以上。

2)设置个人手机号、邮箱号和密保问题,以便忘记密码时通过手机、邮箱或密保问题自助找回。

【办事流程】

1.  信息化数据使用申请

为规范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化建设,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向校内提供信息化数据使用服务,支持校内部门的网络服务站点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公共数据平台的对接。

加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后,服务站点的用户可通过同一个账号名/密码访问成员站点,实现统一认证和单点登录。对接公共数据平台后,能够实现校内多个应用系统间的数据统一、信息共享,解决信息孤岛、用户权限多样等问题。

规定信息化数据使用的申请流程如下:

(1)点击校园综合服务门户网站 https://my.njucm.edu.cn,完成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选择“服务中心”-“网络信息化”-“信息化数据使用申请”;

(2)点击“我要申请”进入信息化数据使用申请流程;

(3)上传相关附件,填写“对接需求说明”、选择“经办人”,最后点击“提交”完成信息化数据使用申请;

(4)已提交的信息化数据使用申请流程可以通过“我的事务”-“事务跟踪”查询流程进展和办结情况;

(5)审核通过后,将由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协调办理。

 

【常见问题】

1.  忘记密码了怎么办?

如若忘记密码,可以点击认证页面的“找回密码”通过预留的手机号、邮箱或密保问题自助找回密码。

如果您未曾设置过手机号、邮箱或密保问题,或出现手机号绑定信息不正确等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仙林校区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109)重置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疫情防控期间,可直接联系网信办025-85811936修改,或加入QQ群“南中医统一身份认证服务群”(1038637234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