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根据工信部办公厅对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要求,我校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的工作,本着保护知识产权、维护经济秩序、树立良好形象的思想,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的建设工作,加强了正版软件的配置和过程管理,进一步遏制了非正版软件的流入。

201412月,江苏省高校网络技术委员会牵头与微软公司经过大量的沟通、谈判与协调工作,就微软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正版化达成合作意向,我校结合自身工作需要,采购了相应的软件及服务,主要包括:1Windows系列;2)办公软件Office系列;其余在今后逐步进行。

微软公司授权南京中医药大学全校教职工工作电脑安装和使用微软桌面正版软件,即微软的windows个人操作系统软件和Office软件。经过正版软件中心的大力发展,我校根据需求新增 MS Office 2019等正版软件应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正版软件的配置,满足学校师生的需求。

各类软件明细如下:

操作系统软件: Windows 7专业版, Windows 8专业版,Windows10企业版,Windows11 企业版。

Office软件:MS Office 2010MS Office 2013MS Office 2016, MS Office 2019, MS Office 2021,MS Office for MAC

 

【快速指南】

Office 2013为例,软件下载、安装、激活快速指南如下:

1.   登录正版软件中心:在学校主页(https://www.njucm.edu.cn/)最下方的公共服务一栏中,选择微软正版软件(http://soft.njucm.edu.cn)。

2.   下载安装文件:在“应用下载”栏目中选择所需的Office安装文件,点击“查看详细”进入详情页面,点击“立即下载”下载软件。下载软件需要全程连接校园网。

3.   下载激活文件:在“软件激活”栏目点击下载KMS激活脚本。(请忽略浏览器的报错,解压后为njucm.KMS文件,激活需要全程连接校园网

4.   安装Office软件:解压缩下载得到的文件,双击文件夹中的选项,打开安装窗口如下图所示。

IMG_256

勾选上图中的“我接受此协议的条款”按钮并按继续按钮,选择后会弹出下面的对话框,推荐使用自定义安装,自定义安装目录与想要安装的软件,默认状态下为全部安装。

 

IMG_257

IMG_258

点击“立即安装”,安装完成后显示如下图所示对话框说明安装完成。

IMG_259

 

IMG_260

5.   激活软件:打开已安装的Office软件,提示需要激活。激活过程如下:右击KMS激活文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激活需要全程连接校园网,输入软件对应的激活序号,完成激活。

IMG_261

IMG_262

IMG_264

 


【常见问题】

1.微软正版软件中心快捷登录入口在哪?

在学校主页(https://www.njucm.edu.cn/)最下方的公共服务一栏中,选择微软正版软件(http://soft.njucm.edu.cn)。

1.  软件激活软件在哪里下载?

在“软件激活”栏目点击下载KMS激活脚本。

2.  安装过程中出现的其他问题?

在微软正版软件中心“软件激活”栏目下的“常见问题”中有详细解答:

http://soft.njucm.edu.cn/help/faq.html

致电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85811936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