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网络安全
关于Spring Session信息泄露漏洞(CVE-2023-20866)的安全预警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24

一、基本情况


Spring Session是Spring的一个项目,它提供了用于管理用户会话信息的API和实现。


二、漏洞描述


Spring Session 3.0.0 版本中,当使用 HeaderHttpSessionIdResolver(基于请求头解析sessionId)时,Session ID可以被记录到标准输出流中,有权访问应用程序日志的威胁者可以利用该漏洞获取敏感信息,并用于会话劫持攻击。

三、影响范围


Spring Session 版本:3.0.0


四、修复建议


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受影响用户可升级到以下版本:


Spring Session 版本:3.0.1


下载链接:https://github.com/spring-projects/spring-session/releases/tag/3.0.1


注:不使用 HeaderHttpSessionIdResolver的应用程序不易受到攻击。


五、参考链接


https://spring.io/security/cve-2023-20866


https://nvd.nist.gov/vuln/detail/CVE-2023-20866